上海交大六项课题获立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第二批项目
日期:2014-11-14 阅读:5675

   今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上海交通大学共有6项课题获得立项,首席专家分别是:人文学院的高宣扬、金元浦,人文艺术研究院的王宁、谢耘耕,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樊博,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的陆邵明。

第二批重大课题分为基础研究和跨学科研究两个类别,作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研究招标项目,旨在推出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服务。据悉,本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共立项171项。

加上第一批应用对策类立项的4个重大课题,本年度我校共获得10项国家社科重大课题,立项数在全国高校中居第二、上海高校第一,创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新高,体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快速成长的良好态势。

附: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第二批)上海交通大学立项名单

序号

批准号

课题名称

首席专家

学院

1

14ZDB018

欧洲生命哲学的新发展研究

高宣扬

人文学院

2

14ZDB169

文化产业伦理研究

金元浦

人文学院

3

14ZDB082

马克思主义与世界文学研究

王宁

人文艺术研究院

4

14ZDB167

大数据环境下舆情分析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

谢耘耕

人文艺术研究院

5

14ZDB152

重大灾害时空规律及灾备资源布局的统计学研究

樊博

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6

14ZDB139

我国城镇化进程中记忆场所的保护与活化创新研究

陆邵明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文科建设处

20141114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