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秋季学期例会
日期:2018-12-28 阅读:5529

1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18年度秋季学期例会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2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人文社科专门委员会主任顾锋,人文社科专门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顾锋书记主持。
    首先,文科建设处吴建南处长介绍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科科研量与质提升的思考。他从文科科研的基本情况、深入分析质与量、文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事务的议事机构,随后,人文社科专门委员会就交大的文科建设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委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我校文科建设的情况和未来的建设思路提出真知灼见。并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章程》审议了两名人文社科专门委员会候选人。
    最后,顾锋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交大的文科建设近几年发展较快,无论是第四轮学科评估,还是各大国际排行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人文社科专门委员会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事务的议事机构,统筹行使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事务的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委员们要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为我校的文科建设建言献策,学校有关人文社科的重要工作也要多聆听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同时,顾书记还对文科未来的工作发表意见,在第五轮学科评估越来越近之际,要充分利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把压力层层分解,层层传递,把我校文科建设得越来越好。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