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一行到我校交流
日期:2019-05-20 阅读:5965

   517日,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人文社科处处长、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俊艳,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一行来我校调研文科建设相关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顾锋,文科建设处处长吴建南,文科建设处副处长兼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解志韬以及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国栋、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与培训中心副主任曲欣接待了来访。双方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号会议室举行了交流会,会议由吴建南主持。

    吴建南首先对雷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大近年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文科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思路。雷鸣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和发展规划,同时指出天津大学目前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综合性大学的方向努力,但文科学科较为薄弱,本次调研即为了学习上海交大文科建设的布局和经验。

   随后双方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友好的交流。吴建南介绍了交大文科建设处基本情况,解志韬介绍了文科十年规划进展以及文科智库建设情况,张国栋介绍了文科学科建设与管理工作,曲欣介绍了文科师资与人才引育情况。天津大学的张俊艳、胡列明等也介绍了天津大学文科布局与发展规划情况。会上,就文科建设中面临的一些难点问题,双方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互动。

最后,顾锋表示,上海交大和天大有着深厚的渊源,两校都是由盛宣怀先生创办的历史悠久的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先行者。两校在学校历史、发展阶段、改革思路等方面具有很多共同点,多进行类似的工作交流有助于相互借鉴经验、增进两校友谊。希望未来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文科的道路上携手并进。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