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宏松教授当选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日期:2022-02-10 阅读:4011

近日,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评选结果揭晓。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宏松教授当选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image.png


刘宏松,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关系系党支部书记、副系主任,兼任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美国学会理事。长期从事全球治理、国际组织领域的研究工作,特别关注国际组织间合作、国际制度改革的动力机制、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等,在该领域共出版2部专著、发表论文60余篇。近五年来,发表SSCI论文5篇、CSSCI论文15篇,其中5篇论文发表于国际关系权威期刊《世界经济与政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上海市曙光学者(2014年)、上海市晨光学者(2009年)。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研究项目、上海市哲社规划项目。主讲课程获评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英语授课示范性课程。


为加快培养造就本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拔尖人才,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上海东方青年学社从2010年起组织开展“上海社科新人”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10届,共评选出84位社科新人,有力助推了一批青年才俊加速成长,逐渐形成了涵盖哲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具有上海特色的青年学人共同体,对于加强社科理论队伍建设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海社科新人”一般每年评选一次,每届不超过10位。入选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近3年均为本市党校、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等单位的在职在编工作人员;学术研究表现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由于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开展评选活动,所以2021年一并组织开展2020-2021两个年度的社科新人评选。经过学校推荐、专家初审、复审答辩等环节,14位青年学者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激烈竞争,最终从180位初审候选人、40位复审入围者中脱颖而出,当选2020-2021年度“上海社科新人”。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