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2学年春季学期工作例会召开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秘书处 日期:2022-07-15 阅读:2365

7月14日,上海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2022学年春季学期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主任顾锋主持。

2.jpg

会上,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处长吴文锋报告了学校第十五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第十三届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等获奖情况,介绍了文科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政策。围绕学术氛围以及软实力提升,他还着重汇报了“文治菁英”哲学社会科学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文治堂”人文社科系列学术活动以及“文治新人”人文社科学术优秀学生评选等工作方案。根据章程规定,会议还报告了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职务委员更替有关事宜,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守贵教授为人文社会科学专门委员会委员事宜。

1.jpg

顾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近期文科建设取得的一些成绩表示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他还表示,今天的会议很有成效,结合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期待通过这些工作举措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推进落实文科有组织科研、坚持研究中国问题的学术导向、强化学术研究范式创新、着力话语权与影响力提升,进一步推动文科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委员尽职履责,积极参与、关心学校文科建设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