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治理论坛征文
日期:2015-06-24 阅读:882

 

全球化正改变着世界、影响着世界各国的城市治理。对于中国而言,改革开放以来逐渐演化形成的大规模、高速度和多样化的城市化进程为中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使得城市治理不仅成为包括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规划学等不同学科高度关注的领域,也使得城市治理成为中国各级政府部门日益重视的核心工作。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为城市治理提出了类似命题,意味着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学习总结城市治理从传统到现代转变的最佳实践,不仅是中国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更是造福生活、工作于城市之中的亿万百姓的关键举措。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主办中国城市治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从事城市治理的政府官员、企业经理与专家学者等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分析面临的挑战,把握存在的机遇,特别是梳理总结中国城市治理的经验教训。论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共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二、承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

 

三、论坛时间:20151023-24

 

四、论坛地点: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五、论坛主题:全球化背景下的城市治理与改革创新

 

六、主要议题

 

全球化与城市治理、城市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城市治理与改革创新

 

城市政治与治理创新、市民满意度调查分析、社区治理与城市发展

 

城市政府绩效管理、城市公共服务与评价、城市安全与风险管理、智慧城市与电子政府

 

城市经济与发展转型、社会政策与城市治理、社会组织与城市治理、城市规划与制度转型

 

城市治理与公共外交、一带一路与城市治理、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城市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城市治理与创新驱动、城市治理其他议题

 

七、论文提交

 

1、摘要提交:请于2015715日前提交不少于五百字中文或英文摘要,其中应包括标题、姓名、单位、职务、邮编、联系方式(电子邮件及电话)、关键词(3-5个)以及参考文献及注释等。会务组将于2015815日前反馈评审意见、寄送邀请函。

 

2、全文提交:请于2015101日前务必提交全文,并填写回执以便代订住宿。

 

3、主办方将邀请有关期刊杂志参会组稿,提交论文务请明确原创。

 

 

八、会议注册与当地安排

 

1、会议注册时间为1022日全天

 

2、会议不收取注册费,承办方负责会议餐饮

 

3、参会者需自行负担交通及住宿费,承办方可代定房间

 

4、推荐住宿地点

 

a)上海新东亚酒店标间:350/

 

b)上海建国宾馆标间:500/

 

 

九、联系人:徐珊电子邮件:citygoverance2015@163.com

 

 

 

 

城市治理论坛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所在单位

 

职务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预计题目

 

是否住宿

 

拟住酒店(明确新东亚或建国宾馆)

 

入住日期

 

退房日期

 

是否有饮食禁忌(若有,请写明)

 

 

 

请发送至citygoverance2015@163.com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