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4-11-10 阅读:3042

各院系:

  为了推进本市高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培养造就一批青年骨干教师,由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倡议并出资设立上海高校青年科研骨干培养计划,简称“晨光计划”,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管理实施。

  为做好2014年“晨光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晨光计划”项目申请人须为30周岁以下(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一般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级及以下职称,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我校在编在岗教师。

  二、“晨光计划”项目分为A类、B类,A类为本市本科院校、B类为本市高职高专及民办高校。

  三、“晨光计划”项目分自然科学研究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两大类。自然科学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6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每项资助额度为2万元。项目完成期限一般为12至36个月。

  四、“晨光计划”在A类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类中设立“艺术学”专项,申报学科领域详见“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艺术学”专项实行单独成组答辩的评审方式,用于鼓励艺术类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艺术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具有文化积累价值的作品集、专著、音像制品等成果等。

  五、“晨光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

  六、科研院及文科建设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集中报送。

  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家进行会议评审,会议评审须由项目申请者本人进行陈述和答辩。不参加答辩者将视为自动弃权。答辩日期另行通知。

  八、“晨光计划”依据《“晨光计划”管理办法》、《“晨光计划”项目验收实施细则》进行管理和验收。

  九、申请书和汇总表见附件。请各院系于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前将申请书一式6份和汇总表送至受理部门,电子版发送至相应邮箱,不受理过期、超额报送。校内评审会时间初定于2014年11月25日前后,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联系方式:

自然科学类由科研院受理,联系人:王淑琴;电话:34206890-187;邮箱:jijinke@sjtu.edu.cn;地址: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605室。

人文社会科学类及艺术学项目由文科建设处受理,联系人:池晨颖;电话:34208265;邮箱:chichenying@sjtu.edu.cn;地址:闵行校区法学楼南楼404室。

 

  科研院
  文科建设处
  2014年11月6日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