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系列学术沙龙13
日期:2014-11-17 阅读:2902
2014 11 27 日周四 13:30 

地点:交大徐汇校区凯原法学院203会议室

 

主办单位: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院(筹)

 

主持:蒋   教授

 

演讲者与演讲主题

1媒体、司法与公正判断”

  人文艺术研究院副教授、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院(筹)

       研究员

2自我-他人决策差异的心理及脑机制研究”

刘永芳 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学科带头人、教授,原华师大心理

       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

演讲者简介

 

徐剑,上海交通大学人文艺术研究院认知与决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副教授,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院(筹)研究员,先后就读于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杜克大学任访问学者。近年来,在持续保持对新媒体、知识产权司法问题的关注之外,将研究兴趣扩展到媒体对公正判断的影响。近5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哲社青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上海市教委重点课题、上海哲社一般课题、上海哲社系列课题、上海世博英文图书出版资助以及上海政协重大课题等7项国家、省部级研究课题,在国内外发表各类学术论文2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批示,并获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咨询报告、上海决策咨询奖、上海哲社奖以及上海交通大学SMC晨星计划多项奖励。

 

刘永芳,男,19641月出生。现为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应用心理学学科带头人,曾任学院副院长。现兼任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行为心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工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心理科学》和《大众心理学》杂志编委。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参加中央党校“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高级研修班”,先后三次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德国柏林“Max Planck人类发展研究所开展人类判断与决策问题的合作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风险心理与行为决策归因理论及其应用等。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自我-他人决策差异的心理及脑机制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构建和谐社会背景下员工组织公平感研究:归因的视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非常规突发事件动态应急群决策理论与方法》等。获得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及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已在《心理学报》、《心理科学进展》、《应用心理学》、《心理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和译著10多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