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舒宪:《现代性危机与文化寻根》
日期:2020-10-19 阅读:6528

20201019_062835_941.png

《现代性危机与文化寻根》一书,以文化寻根的思路,梳理新世纪人类思想大转变的文化资源,探寻如“SARS”爆发、伊拉克战争等现代社会重大危机事件背后的思想根源,以及全球寻根文化对现代社会进程的影响和反思。该书从居安思危和未雨绸缪的立场事先发出诊断和预警:瘟疫的全球化将对当今人类构成最大危机。与瘟疫具有同等威胁力的是战争。两大危机的终极根源在于西方资本主义的生产生活方式的全球化,由此导致人类与自然关系的全面失衡。

(作者叶舒宪为上海交通大学资深教授,神话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文学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该书出版于2020年8月)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