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2 阅读:5722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31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510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文科建设处班子成员分别作报告上党课,全处党员共同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文科建设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

33D11

吴建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交大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为题作报告。他首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报告了学习体会和收获。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5.17讲话精神,他还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围绕前期调研以及对照检视,梳理了差距和不足,分析了存在的原因,并着重从学科建设布局、学科交叉融合、影响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2A79A

班子成员解志韬、高延坤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智库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5.17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为题作报告,就专题教育学习与大家交流了认识与收获,围绕分管工作查找了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意见与举措。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科建设处按照中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调查研究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深入谋划、系统思考、认真准备,组织开展班子上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使命责任,也为继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文科建设处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