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处党支部与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
日期:2020-11-18 阅读:5899

11月6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与安泰经管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举行了共建活动。文科建设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吴建南,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召普,安泰经管学院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吴建南主持。

赵建敏代表学院对文科建设处党支部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她还表示,希望吴建南书记以及文科建设处党支部能够给予同学们关于学习方面的更多建议,也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样的机会,加强与文科建设处党员的交流学习。吴建南、张召普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同学们围绕学术成果发表、参与课题研究及未来学术就业等问题发言,交流经验看法以及心得体会,提出了学习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惑。针对文科建设处的工作,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够针对论文发表给予一些帮助和指导,希望面向研究生设立一些小课题,助力博士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文科建设处各位党员也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结合有关政策为同学们学习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

吴建南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博士生就业市场十分重视学术成果发表,同学们要抓紧博士阶段学习的大好时机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能力。结合个人学术成长经历,他着重强调,从事学术研究,要瞄准目标,持之以恒,不断钻研,只有一步一步的坚实积累,才能实现自己的长远目标。他还表示,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交大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建议,文科建设处会专门研究,争取出台政策举措,助力博士生学术能力提升。他最后提出,认真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了解我国国情,这既是党章对我们党员的要求,也是社会科学博士生提升研究能力的必然要求,同学们从选题开始就要结合中国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和全球面临的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要与导师的课题紧密结合,多参加课题研究,通过参与课题来提升科研能力,开阔学术视野。

本次活动得到了安泰经管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是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旨在通过党支部共建的形式,了解青年教师以及博士生的学术研究情况,帮助他们提升科研能力,并为文科“十四五”专项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和支撑。


(文科建设处党支部 孔繁翀)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