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日期:2022-05-21 阅读:2193

2022年5月16日下午,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了支部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党支部书记吴文锋以“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为主题,结合团队文化建设为全处同志上党课。他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回顾了学校春夏学期干部大会有关文科建设任务的工作部署。随后,聚焦什么样的文化建设有助于发挥个人才华、贡献集体智慧,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这一关键问题,他进行了分析,分享了几点思考;一是组织文化是将团队成员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反映了组织的核心价值观,能够促进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二是团队成员要与组织共同成长、与其他成员共同成长、在做事中成长;三是团队成员要主动思考并付出努力,坚持以“有组织科研”为核心理念,共同开创文科建设工作的新天地。

image.png

参会同志对本次党课感触很深,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学校对文科发展充满期待,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文科建设工作提供了方向和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锚定文科建设目标和方向,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每个人在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做事、多学习、多思考,以个人的成长进步以及团队的合力,共同推动文科整体提升,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

吴文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老师的发言表示了肯定,感谢大家对文科建设工作的贡献。他还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希望同志们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与思想认识,相信在个人与组织共同成长、与同事共同成长、在实践中成长的文化氛围中,大家能够取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并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以及集体智慧,推动文科各项事业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