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和发展联络处联合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7-16 阅读:2466

713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和发展联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联组开展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文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吴文锋,发展联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程骄杰,文科建设处、发展联络处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工3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由吴文锋主持。

image.png

会议专门邀请了上海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福进教授作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报告。高福进教授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谋划了上海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重要文件。报告中,他还以国际文化大都市、城市底蕴为切入点,回溯了国内外文明文化进程,讲述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积淀,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围绕党代会学习,他还表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上海要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深入推进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

image.png

吴文锋就交大文科建设进行了介绍。他回顾了交大文科发展历程,分析了学科建设进展,重点围绕学术研究、智库建设、代表性成果等方面总结了文科有组织科研成效,对“十四五”期间文科建设政策举措进行了介绍。他还对发展联络处对文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同,为文科建设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image.png

程骄杰介绍了交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机构设置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发展联络处近年主要通过TRSC捐赠支持体系为我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生成长、文化传承提供有力支撑。接下来,两个部门将围绕文科工作的紧要环节和建设重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形成合力,用好社会资源,积极推动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最后,与会同志们还围绕党代会精神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未来协同开展工作的方向,尤其是文科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党支部联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深刻学习领会了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又加深了两个部门之间的沟通了解,未来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工会活动等形式巩固合作,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