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5-11-05 阅读:5558
   为了加快我国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推动相关研究的国际交流,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世界一流大学研究中心自 2005 年以来成功召开了五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 2015 11 1 日至 4 日,“第 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 WCU-6 )”在上海隆重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院士在大会晚宴上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界同仁表示欢迎。

WCU-6 吸引了来自 48 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际组织的 160 余名代表 其中包括世界银行高等教育部门负责人 Francisco Marmolejo 博士 德国慕尼黑大学校长 Bernd Huber 教授,英国罗素集团首席执行官 Wendy Piatt 博士、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 国际大学 排名协会主席 Jan Sadlak 博士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 Simon Marginson 教授 全球高等教育专家 Jamil Salmi 博士 等。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 “从名气到业绩:世界一流大学的挑战”( Matching Visibility and Performance: A Standing Challenge for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会议就世界各国/地区发展世界一流大学的举措、趋势、挑战及启示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会者从政策制定者、学校管理者、学者以及排名机构的视角,特别对大学如何在实践中平衡声誉与绩效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ARWU THE QS U.S. News U-Multirank 五家知名世界大学排名机构的负责人也同时出席,共同探讨全球性大学排名的现状、发展趋势以及 影响与应用等问题。

 



   会议将筛选优秀论文编辑出版中英文书各一本。会议组委会决定:“第七届世界一流大学国际研讨会”将于 2017 11 月举行。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