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通知
日期:2024-02-26 阅读:630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公告》的要求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做好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24年度《成果文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4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具体申报要求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发布的申报公告http://www.nopss.gov.cn/n1/2024/0220/c431033-40180198.html?_refluxos=a10。

 

二、各单位要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材料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三、本次《成果文库》项目实行网络申报,项目申报系统于4月1日至4月20日开放。由于部分出版社出具推荐意见需进行内部论证环节,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务必尽快联系出版社,建议至少预留1个月时间,确保能够顺利申报。

申报审核流程:

*由指定申报出版机构(前21家出版社)推荐的申报项目:

出版机构出具推荐意见-->作者申请-->学校审核通过-->由指定申报出版机构审核并报送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由指定推荐出版机构(后6家增补出版社)推荐的申报材料:

出版机构出具推荐意见-->作者申请-->学校审核通过-->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批通过并报送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建议尽量指定申报出版机构(前21家出版社)推荐申报,如由上海市规划办推荐申报,超出申报配额上限,上海社科办还须评审后择优上报。

 

四、申报材料

由指定申报出版机构(前21家出版社)推荐的申报项目,所有材料提交出版社,由出版社审核和邮寄。

由指定推荐出版机构(后6家增补出版社)推荐的申报材料,由各院系科研秘书收齐汇总,提交文科处,学校提交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

 

(一)电子材料:按系统要求上传材料。经与上级部门沟通,电子版申请书暂时不需要上传带校印、校长印版本,后续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二)纸质材料:

1.申报人网络申报的同时还须提交纸质版《申请书》一式2份(含1份原件,附件2)、《成果概要活页》一式6份(附件3)、成果书稿一式6份。以往年申请《成果文库》等各类项目未入选成果为基础申报的,须附详细修改说明(附件4)。以受到各级各类项目资助成果申报的,须提交结项证明,其中包括资助类别、项目号、结项情况等关键信息。

 

2.《成果概要活页》和成果书稿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申报人及合著者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或项目信息及相关背景,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全部申报材料须确保线上线下数据内容完全一致,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对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使用已出版著作申报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通报批评,申报人5年内不得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并责成所在单位依规进行处分;如已入选,将撤销资格,追回荣誉证书。凡在申报和评审中有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处理外,还将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五、校内安排

1、请各院系于2月29日(周四)下班前,将申报意向征集表(附件6)发送至文科处公邮:wkcgb@sjtu.edu.cn。文科处将根据各院系的反馈,继续推进本次申报工作。

2、为配合上级部门安排,请申报老师务必于4月15日(周一)之前完成系统填报。

3、由前21家出版社推荐的:请各位申报老师按照出版社要求提交材料。由后6家增补出版社推荐的:请各院系于4月17日(周三)之前提交签字敲章版纸质材料至文科处。

4、全部申报完成后,请各院系将申报老师的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word、excel版)打包,命名为“2024年国家社科成果文库+姓名”,于4月21日前发送至:wkcgb@sjtu.edu.cn。

 

附件1 指定出版机构名单.docx

附件2《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请书.doc

附件3《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成果概要活页.doc

附件4《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申报成果修改说明.doc

附件5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

附件6 2024年度成果文库申报意向征集表.xls

联系人:胡月、黎晓玲

联系电话:34205152

电子邮箱:wkcgb@sjtu.edu.cn

联系地址: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楼803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