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处党支部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18-11-14 阅读:5618


1112日,文科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副书记高延坤以《立德树人、深化改革——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文科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高延坤就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背景和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加快教育工作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接下来,他从十八大以来教育工作的主要成绩入手,着重就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以及人才培养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几个方面,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上,在吴建南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同志们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新时期高等教育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明确指引,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吴建南总结发言,他表示,文科处全体成员应当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仔细研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尤其是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工作中去,为文科建设乃至学校整体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