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文科科研创新基金项目评出
日期:2009-12-03 阅读:5415

2009年度文科科研创新基金项目共收到申请书93份,其中特色研究项目申报48项,青年项目申报45项。

20091130,文科建设处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会议室召开了专家评审会,邀请校内相关学科学者做评审专家。文科建设处蒋宏处长主持评审会议,郑校长就校内创新项目的设立的意义及评审当中应关注的问题的作了讲话。上午分文史哲学科、法学与政治学科、经济与管理学科及新闻传播与教育学科四个学科组进行评审。专家首先对项目匿名表进行评审,根据项目选题、论证及研究基础等情况进行筛选,遴选出其中的二分之一;再参照项目申请书,结合申请者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共遴选出特色项目23项,青年项目20项。下午,根据《评审细则》各学科组长逐项介绍遴选出的项目,专家进行讨论后,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15项特色项目及14项青年项目得以立项资助(清单见附件)。

在今年的项目申报中,我们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哲社规划办及上海哲社规划办的相关政策精神,动员今年入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但最终没有获立项资助的教师申报校内文科科研创新项目。共有10名教师申报,其中7名教师的项目最后得以立项资助。

校内文科科研创新项目设立于2007年,20072008年共资助特色研究项目18项、青年培育项目18项。两年来,培育成效显著。特色研究项目中以相同或相近题目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3项,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2项;青年培育项目中以相同或相近题目得到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4项,得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资助4项。这两年的成绩证明了设立该项目在调动我校文科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及推动科研项目上水平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科建设处

2009-12-03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