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振华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四届国际法律符号学圆桌会议
日期:2013-05-31 阅读:4180

528,应国际法律语符学圆桌会议组织Anne Wagner主席的邀请,外国语学院王振华教授参加了在中国浙江警官学院举办的第十四届圆桌会议,并做了题为Attitude Changes Attitude的主旨发言。在发言中,王振华教授从语言学的角度分析了美国辛普森案的庭审语言,其认为,在陪审团庭审中,法律原则,询问和交叉询问、控方和辩方的开庭陈述与最终陈述等都具有明显或隐含的态度。这些态度以及表达这些态度的语言策略决定着陪审团对所审案件的态度和裁定。

王振华的发言得到美国纽约法学院Richard Sherwin教授和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教授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peech, Language and the Law SSCI检索)合作主编Diana Eades博士的好评。Richard Sherwin教授和王振华教授探讨了如何将人们的unknown attitude显化的问题,并将就这个问题进行合作研究。

国际法律语符学圆桌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