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习“五四”青年节讲话交流会
日期:2014-05-30 阅读:5485

528日下午,文科建设处在闵行校区法学楼402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学习习总书记“五四”青年节讲话交流会,叶必丰处长主持会议,文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首先,在叶必丰处长的组织下, 文科建设处全体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并就习总书记讲话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了对国家、社会及公民三个层面核心价值要求的学习体会与认识。叶必丰处长对“五四”讲话进行了深度解读,并要求文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在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指出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把核心价值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会议的第二个主题是加强全处的党风廉政建设。叶必丰处长首先详细解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并传达了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重视、二要落实,首先全处同志应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与新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对文科建设处改革、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作用;其次要结合本处的工作实际,落实党风廉政要求。具体要从以下四方面来落实:

1、健全经费制度 、规范使用流程

文科建设处应结合实际情况就“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事项建立集体讨论决定制度,完善经费使用程序,并专门指定相关同志尽快制订本处的大额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规范大额资金的使用流程和范围。

2、加强研究学习、提升服务效能

文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应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科研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凝练工作经验、撰写科研管理类学术论文。同时,通过学习,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另外,叶必丰处长要求新进人员要尽快熟悉本部门情况与工作内容、尽快进入角色。

3、推进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

叶必丰处长要求从服务教师的宗旨出发,全处工作人员梳理自己负责的工作中哪些流程可以简化,尽量减少审批环节,方便老师办理相关事务,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4、加强作风建设、严守工作纪律

叶必丰处长强调全处工作人员要加强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遵守考勤纪律和工作规范,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叶必丰处长总结指出,学习的目的是落实和提高,要求文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措施,以更加开放的精神、更加进取的姿态为全校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科研服务。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