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05-14 阅读:6012

2021年5月10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前支部为全体参会同志发了党史学习相关材料。

1111.jpg

支部副书记高延坤介绍了学校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方案。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三个方面为主线,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还就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支部委员黎晓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同志还就《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一文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发表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为一流大学建设以及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做出贡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将通过自学、集体学习以及专题研讨、专题党课相结合,坚持学深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支部书记吴建南最后讲话。他表示,党支部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统一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要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具体工作和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他还强调,结合工作,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选题、智库资政启民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谋划,更好地发挥交大人文社会科学在服务治国理政、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的作用。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活动,急老师之所急,想老师之所想,真心实意办好老师们关心的实际难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