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6-08 阅读:5670

2021年5月24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高延坤围绕学校党史教育学习安排介绍了近期支部工作进展。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篇章。结合近期自学以及集中学习还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党史学习活动是党的自我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契机。通过近期对党史的系统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为了初心和使命,实现始终坚持的理想和主张,我们党进行了前赴后继的不懈奋斗,作出了巨大的自我牺牲。大家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原因和基本经验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中国走上社会主义道路是长期社会历史发展和人民实践的最终结果有了更加坚定的认识。作为党员,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肩负使命,结合实际工作,练好本领,做出成绩。

1623133322273983.jpg

党支部书记吴建南最后讲话。他表示,加强党史学习至关重要,全处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还强调,从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可以得出一个重要经验,那就是针对党的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以及社会发展面临的问题,不断提出新的理论命题。为此,他勉励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扎根岗位、立足业务,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领悟,不断精进个人业务能力;二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强化独当一面的能力;三是善作善成,将学习与知识转化为工作上的生产力,在岗位上充分发挥智慧,做出贡献。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