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7-02 阅读:5367

2021年5月31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九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高延坤围绕学校党史教育学习安排介绍了近期支部工作进展。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中国人民大团结万岁》《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等篇章,并对近期集中学习与自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大家表示,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道路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开辟了广阔前景;坚定理论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是立于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坚定制度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制度;坚定文化自信,是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四个自信”是一个有机统一体,既相对独立,又相辅相成。面向未来,我们相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就能毫无畏惧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就能坚定不移开天辟地、创造新奇迹。

1625208524548923.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建南总结讲话。他对大家的研讨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我们要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还表示,回顾党史,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各种复杂局面,我们党能够制订和实行正确的政策方针,靠的就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凝结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在建设一流大学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提高辩证思维、系统思维能力,带着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把握矛盾规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踏踏实实推动工作,为推动一流文科建设添砖加瓦。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