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07-02 阅读:5395

2021年6月7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十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相关文献以及胡锦涛同志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五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章。之后,在专题研讨环节,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大家表示,革命战争年代,李大钊、蔡和森、方志敏、杨靖宇、赵一曼、刘胡兰……无数革命先烈以铮铮铁骨守初心,以血肉之躯担使命,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建设时期,雷锋、焦裕禄、王进喜、谷文昌、孔繁森、扬善洲、罗阳……无数先锋模范以赤字情怀守初心,以忘我精神担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呕心沥血、无私奉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严于律己,勤于自省,干出成绩,做出贡献。

1625209280791284.jpg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建南分享了“学史崇德”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以及模范榜样的精神,一是要崇“大德”,俗话说“天下至德,莫大于忠”,新时代党员,要忠于党的信仰、党的组织、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崇“公德”,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念;三是要崇“私德”,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善于钻研业务,围绕中心任务,做好本职工作。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