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日期:2021-07-02 阅读:5586

2021年6月21日,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建南主持,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吴建南以“学习’5·17’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交大一流文科建设”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党课。他表示,五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我校文科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立德树人、科研创新、资政建言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接下来,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作为一名从事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党员,要牢记初心与责任,进一步深入领会5.17讲话精神,将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三大体系建设落实落地,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肩负起新的使命,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25466360465138.jpg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并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围绕文科科研经费管理、促进学科交叉、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以及党支部建设等重要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1625209584725538.jpg

党支部书记吴建南最后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文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努力提升我校学科整体水平,服务立德树人。他还表示,学史力行对我们每个人的要求就是要从自身出发,结合工作岗位,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通过一个又一个问题的解决来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进而推动我校文科各方面工作以及整体水平的提高,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科建设处(智库中心)党支部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 2020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 wk.sjt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